2008/10/19

[單車日記] 板橋 <-> 淡水小折行

原本約好同事一起騎單車到淡水
誰知日期越靠近,原本講話很大聲的卻逐漸消聲匿跡
電話也不敢接、MSN也不予回應 ..............

10/18 一早約在大稻埕碼頭集合
我的車還在待料待修中,於是騎著小折從家裡出發直接趕到大稻埕碼頭
來到大稻埕集合後竟然就只剩下這幾個勇於擔當的強者
其中有兩位都是第一次騎單車(當然是指運動單車)
大熊原本要騎著淑女車來赴會,後來還是騎了美麗達限量車來了
鄭大哥今年六十,體重八十(不是代表會主席),則是騎了我的 Giant 小折
一看就知道阿學是單車老鳥,不管是雞絲頭、配備都很齊全,還帶了 GPS ,肯定是長途旅行的最佳車友
我的小折借給鄭大哥,於是改騎阿學家的小折上場
路隊長當然是發起人 John 囉,竟然騎了美麗達的牛奶車,而且還遲到 ><


折騰了半天好不容易終於在 8:30 左右出發
從大稻埕碼頭出發後,大夥一路奔馳好不快活
不過礙於有兩位第一次騎單車的夥伴,因此便增加很多休息的次數
即便如此也總算在 10:30 就到達淡水捷運站
計算單程從大稻埕碼頭到達淡水總共約 21 公里
本來打算繼續騎乘到漁人碼頭,但是考慮兩位生手,避免負擔過重
因此便在淡水站附近休息下來


路隊長跟大熊看起來應該還可再戰


這邊的更像沒當一回事(其實有人直嚷嚷屁股痛)


為了慰勞大家,午餐必備生啤酒一柱 ^^


這個大拼盤也把這五個大男人給餵的飽飽的


陽光撒在我的小折上,煞是好看 ^^


我騎的阿學家的 KHS 小折,有 27 速,感覺跟登山車很像


果真是酒足飯飽之後,看著淡水河口邊上的美景,整個人都輕鬆下來了


雖然有人提議回程改搭捷運
不過在我的鼓勵之下,大夥兒還是都騎上鐵馬往回走了
雖然沒有仔細計算時間,不過回程大家的速度都提高了,休息與等人的次數也減少了
因此也很快在 3:20 就抵達大稻埕碼頭

大夥兒在大稻埕碼頭留下今日戰績勝利的表徵


解散之後各自回家
恭喜鄭大哥與大熊第一次騎乘單車就有如此的成績
鄭大哥騎了 42 公里、大熊從家裡騎過來的,因此總計應該約 60 公里吧
而 John 也創造了他的個人最長距離成績

喚回我的 Giant 小折 後我也繼續騎回家去
回到家後檢查今天的里程,總共將近 65 公里,應該算是我騎小折的最長距離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