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單車日記] 勇闖板橋 <-> 竹北

2008年10月11日,天氣晴
八點鐘的太陽已經毫不吝惜的將溫暖撒遍大地
在這溫煦的秋日中,我踏上了第一次的長征之旅

板橋到竹北風車友人家的距離大約是 60公里
當天來回的行程正好大約是環島人的一日所行
原本計畫是年底前完成這項記錄
但是在好友的鼓勵與邀約下
竟然提前在國慶後的清晨出發
究竟能不能完成我也不知道

第一次穿上車衣、第一次戴上頭巾、第一次戴上了安全帽
也是第一次踏上那未知的旅途而去

從家裡出發後上了浮洲橋接到迴龍左轉台一省道之後便開始爬坡
開車時從未注意上下坡度的差異卻在騎單車時徹底的感受那緩緩上坡的辛苦
頭巾與束縛的車衣加上昨夜的喜酒開始讓我的呼吸感到極度的不舒服
腰包束著腹部也開始讓肚子更加的難過
出發後的八公里,我在萬壽路上吐了一地
伴隨著全身的冷汗,我打算投降了
這時久蛋已經從林口出發往會合地點移動中了
告訴他我的狀況後,久蛋回頭來陪我
休息了一小時候,感覺精神、身體都有好轉
於是慢慢的往前繼續前進,反正只要能捱到目的地,讓風車載我回家吧 @@

沿途仍然是持續的上坡路段,對只騎過河濱車道的我而言還真是辛苦
不過掌握了變速的技巧與時機後,速度雖然慢,但總能不斷的前進
而在上到坡頂之後不是平地便是下坡
平地行車自然輕鬆,下坡路段則是快速御風而行簡直爽呆了

渡過一段又一段的上下坡之後,離家也越來越遠了
而我的狀況也越來越好,早已忘記早上那樣的不舒服了
在中壢路段久蛋被違規的機車給撞了,連人帶車給翻了兩圈
幸好戴了安全帽才護住了腦袋,不過身上四肢倒是有多處擦傷、淤血
休息一陣確定沒有腦震盪之後繼續前進
不過此行的災難並未結束

過了楊梅來到往湖口路段是長長的下坡,順著風向而行真是舒暢啊
同時心裡也想著這到返航之時該如何是好啊
不過暫且不想他,還是繼續往前行
過了新豐、竹北來到了友人風車的家

久蛋與我在風車家門口留影


抵達風車家之後檢查碼表的記錄


在風車家休息一陣,還享用了風車嫂的百香果汁與四神湯,真是萬分感激
不過想到歸途晀晀,我倆還是趕緊上路的好

頂著東北季風的吹襲騎在上坡的北上省道上
才真知道風的威力,即便只是這樣的小風也正阻擋著我回家的路
啊、可惡的風、可惡的上坡
好不容易爬上了坡頂見著了下坡路段,卻都因為風勢讓我感受不到下坡路段的喜悅
到了中壢路段聽到匡噹一聲我的曲柄竟然掉了
黑暗中也找不著是否有其他零件
無法騎乘的單車只好往前推了兩三公里來到路邊的捷安特
沒有適當配件可供更換之下,店家建議整組大盤換掉
而這非我所願,於是便商請朋友前來搭救
而這趟行程也只好在車輛故障之下在此中斷

這趟沒完成的行程最後的里程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