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單車日記] 愛在竹南鐵馬逍遙遊

這是一個月前阿茂哥就幫我報名的單車活動
竹南的鐵馬社團為了慶祝 2009 元旦特地舉辦的鐵馬繞境活動
活動有親子組與挑戰組兩個組別
差別在路線的長短與難易度不同

為了元旦的這個活動,我今年放棄了 101 的跨年煙火
不過老實講每年在同一根大柱子上頭放的煙火能有多少新奇與變化
所以 12/31 的晚上我選擇在家整理好單車裝上車
並且準備好家當
因為我的鬧鐘設定好了,清晨 4:30
無情的鈴聲叫醒了我,在這只有10度的清晨之中
5點鐘準備妥當之後便出門往竹南去了

這次的元旦假期每天的 0~7 點高速公路都暫停收費
所以路上車輛很多,不過可能因為實在太冷了,所以很多人還是寧願在家睡覺
因此車多但是不塞,也因此6:30便到了阿茂哥家
整裝完畢後便前往報到集合處,竹南中興商工


雖然是上午七點集合,但是站在11度寒風中等待冗長的致詞等節目之後
終於在 7:45 鳴槍起跑,不,往前出發了
一上路大家好像在騎環法賽似的,每個都拼命往前衝,害我也跟著往前一直衝
竟然很快就衝到了第一個認證點(紅樹林生態區),而完全沒有停下來拍照
也許是衝太快了吧,蓋了章之後肚子覺得怪怪的,於是趕緊到廁所去處理處理
沒想到出發沒多久我竟然拉了肚子,感謝舞仔提供草紙以及幫我顧車
可能拉完後體力稍差些,於是便慢慢騎著努力跟上車隊
只是經過竹南垃圾焚化廠之後開始逆風而行
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著是又冷又難於前進

經過第二認證區(龍鳳漁港)之後,體力應該差不多 OK 了
同時距離阿茂他們也相當遙遠了,於是便邊騎邊欣賞風景
也是在這裡挑戰組與親子組開始分道揚鑣
這也是我第一次騎單車歐福落,這時候我在想萬哥的公路車不知受得了這種路面嗎


這 21 支風車以前開車來過很多次,可是騎單車倒是第一次的經驗


接近第三認證點前,山路旁竟然有數匹馬兒在此放牧


來到第三認證點(崎頂老瞿觀海),在子母隧道旁為愛車留影


這地方比起前兩個認證點要舒服多了,因此很多人也都在此地留影


接下來往第四站過去,沒想到到了香山交流道旁的上坡處,那不是往四方牧場的方向嗎
果然要上這段又長又陡的斜坡的確是考驗
過了第四認證點(四方牧場)之後,中間休息一下看看遠處的美景


長陡坡之後就是長下坡,一路急速滑行下來就是竹南工業區
可,沒想到在出工業區的交叉路口前,我的左大腿開始抽筋
於是我停下來緊急處理,之後緩慢推行一陣子之後繼續前進
但是這之後速度也無法再提昇,也無心拍照了
幸好這之後都是在省道上前進,沒有太陡峭的坡度
只是沒想到再騎個幾公里之後,我的右大腿也跟著抽筋了
真得很無奈,處理好抽筋後,我還是繼續前進
來到路口遇到值勤的警員,問我是不是最後一個,我只能無奈的說很可能是喔
在這幾個狀況之後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落在最後一個了

通過第五認證點(談文派出所)之後,轉進鄉間小路,但是卻又是逆風而行的開始
不論是逆風或是側風,對只剩下單騎的我而言,都是嚴格的考驗
所幸考驗仍然是可以被完成的,雖然落後了車隊一大段距離
但是總算也順利抵達了終點站

蓋了第六個認證章之後進入會場,馬上領到了大會準備的活動紀念品以及摸彩券
瞧舞台上表演的,這一定是「攬ㄟ團」,保證在地


不過大家翹首盼望的當然不是阿嘉會出現,而是等待著摸彩券被抽出的那一刻
最後只有萬哥與阿學兩個有抽中獎品


摸彩完大夥當然趕快走人,同時也已經中午時分了,腹中早已飢腸轆轆
回到阿茂哥家整理好之後便前往竹南啤酒廠餐敘去了
在用餐前還不用縮小腹之時趕緊拍下團體照


這是今天的路線軌跡圖,也是我第一次使用 Oregon 400T 來記錄單車活動的資料


從高度落差表可以明顯的看出陡坡的距離不是很長,但是高度差距還是有一些的


把這次的軌跡資料丟進 SportTracks 作分析,不過因為從阿茂哥家裡出發就開始做紀錄,所以把等待出發的時間也都計算進去了 @@


附上軌跡圖檔案,可以在 GoogleMap 裡打開喔 2009愛在竹南鐵馬逍遙遊軌跡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