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2008 澳門行 Part 2 大三巴

在澳門的第一個晚上
我們來到議事亭前的大三巴


八點多了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叫
這家黃枝記是朋友推薦的當地特色小吃


朋友點了一碗鮮蝦雲吞麵


我的是蝦子撈麵,只是很納悶為何一隻蝦子也沒有


後來才搞懂,原來那是蝦『子』(蝦的子)
乾乾的蝦子撈麵不能吃太大口,因為我差點噎到了

吃過晚餐後看到這家星巴克咖啡,想到腿哥託我買的馬克杯,便趕緊把這項作業先做完


繼續往前走經過一小段街道就會到達大三巴



這邊為何叫大三巴我也不是很清楚
有間被燒毀的教堂遺跡聳立在這邊
教堂前的廣場反倒是很多人的休閒場所


正在奇怪為何這時候會有花燈牌樓,同時街燈上也都掛著各式燈籠
朋友告訴我澳門的中秋節是燈節
這個跟台灣很不一樣的習俗讓我感覺很有意思
倒是不知道元宵節時他們還提燈籠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蝦子撈麵~ 沒去我那看仔細
議事庭前廣場排樓~ 沒去我那看仔細

ㄟ冷伯 提到...

噗~
出發前忙到都沒空去你那裡看看 @@